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

喜愛閱讀的朋友有福了:一次讀懂上百本好書!


我把我的部落格上的讀書心得與摘要,還有過去寫的文章,全部整理在這裡,之後會定期更新

有人問我為什麼有時間有意願這樣一本一本寫
因為我看書本來就會把重點寫下來
我認為這樣的時間是值得花的
一來是在閱讀的當下,把我的體會用自己的話表達出來,更能測試自己是否讀通
二來是過了很久之後,我只要回頭看我當初寫的筆記,就能很輕鬆地回想起當時的體會

貼在網路上,向大家分享我的心得,還能夠推廣閱讀、結交同好,並節省大家的時間
有很多好處

我閱讀的範圍很廣:投資、商管、傳記、養生、心靈成長、科普...
只要讓我人生更幸福的,我都看


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好書,也歡迎跟我說,你可以在下方留言,也可以在我的FB加我好友並留言
我渴望好書





我把有關投資的書單與心得分享
另外整理在這一篇

投資書單推薦 與 心得分享




傳記

初心-台灣小當家的奮鬥故事
台灣之光 江振誠的人生故事,非常熱血

Walmart創辦人Sam Walton自傳(20世紀最偉大的企業家)
Sam把自己的奮鬥經驗全部寫出來,非常精彩

徐重仁 青春筆記
統一 傳奇經理人的熱血故事

李光耀回憶錄-新加坡雙語之路
對於想學好外語的朋友,這本很值得參考

努力,認真地活著(日本經營之聖 稻盛和夫)
人善良、能力超強,又學佛的老爺爺

王永慶 經營理念研究

尹教授的十堂課(尹衍樑人生經驗分享)

柯文哲的人生觀-悲觀進取



價值觀

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
如何達成工作、家庭、成就的平衡

過得還不錯的一年
作者用一年的時間,找到一些方法讓自己更快樂

財富的福音-如何聰明的做善事
作者是鋼鐵大王卡內基,巴菲特送給蓋茲的書

做你自己-股神巴菲特送給兒子的人生禮物

生死迷藏:善終,也是一種權力
作者是台大醫生 黃勝堅,如果摯愛不行了,就讓他好走吧!

了凡四訓:行善可以改變命運






自我成長

恆毅力 - 堅毅比天賦重要

十日禪(超級推薦)
找個時間,給自己放個十天假,好好靜下來打坐,肯定收穫滿滿

我在CMoney的成長,胡升鴻下台一鞠躬
辭職當天 我寫給全公司的信

超推薦!25條心理學應用,避免錯誤決策
投資大師 蒙格 整理的25條人類誤判心理學,超級實用,可用來影響別人或避免被操控

如何提升意志力
常常覺得自己容易分心、意志力不足的人一定要看!

如何閱讀一本書(愛閱讀的人必看)

提升閱讀專注力的方法

提升閱讀速度的方法:選擇當下最想看的!

被討厭的勇氣 - 寧願被別人討厭,也要誠實的貫徹自我

邊跑邊思考
日本田徑神人的人生體悟

Get Lucky!助你好運
9個心理習慣,讓你用小改變創造大運氣

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-神經科學家教你5種策略,聰明完成當日關鍵工作
有效運用時間的幾個好方法

記的牢、想的到、用的出來:記憶力、理解力、創造力的躍進術
用很多科學性實驗 說明如何提升記憶力、理解力、創造力

不理性的力量(實用的心理學效應)
了解你為何不理性,你就能更理性

巴菲特的時間管理:削減的力量
把沒那麼重要的事刪掉,你才能專注在真正重要的事

要不要跟路邊的人買口香糖?

大學生採訪巴菲特

好網站分享:有趣的讀懂論語




商業管理

想要成功創業,你的合夥人必備的這3種特質

Google模式:CEO親自公司經營思維

追夢企業家-巴西3G資本如何躍升全球食品龍頭

向巴菲特學管理
讀熟巴菲特怎麼管公司,比唸商學院有用太多啦!

運氣創造法則
透過讓自己處在新鮮的環境,好運是可以創造的

十倍勝,絕不單靠運氣
"A到A+"作者另一力作,為何某些公司能在現今快速變化的時代脫穎而出

以小勝大:弱者如何找到優勢,反敗為勝?
只要能想到怪招,小蝦米也能戰勝大鯨魚

十倍速時代(Intel 傳奇CEO親自傳授)
蒙格推薦年輕人必看的20本書之一

西南航空-航空業的楷模
在艱困的產業可以搞到這麼賺錢的管理奇蹟

激發員工潛力的薩提爾教練模式
幫助別人探索自我,對易情緒化的人特別有用

麥肯錫專業思維
全球頂尖顧問公司 問題解決技巧

好文分享:加盟者的悲歌
想加盟做生意?先看看這篇吧

我相信的事--多位成功人士 經典語錄

什麼?淘寶網也買不到?馬雲的創業故事

李開復談微博
以前我在研究社群網站的時候找到這本,這本書李開復講了很多不錯的人生道理



業務行銷


TED Talk & 跟TED學表達
演說技巧經典,有機會上台講話的人必看

大家來看賈伯斯:演說界的神手
為何蘋果迷這麼瘋賈伯斯?想學演講,學他就對了

哈佛這樣教談判力:增強優勢,談出雙贏好結果
蒙格推薦年輕人必看的20本書,強調雙贏,很實用

簡單-打破複雜,創造絕對優勢
賈伯斯獨門行銷法 與 領導風格

業績是勉強出來的
蒙格手下王牌業務 實戰分享

就是要說服你:50個讓顧客乖乖聽話的科學方法




養生

好文分享:我們渾身都是奢侈品,為何不珍惜?
沒有健康,再多努力也沒用

抗癌講座心得


科普

槍砲、病菌與鋼鐵
這本是人類文化史的經典,獲得美國普立茲獎、英國科普書獎

第三種猩猩 --人類的身世與未來
這本是人類演化史的經典,與"槍砲、病菌與鋼鐵" 合稱 人類大歷史



其他

有趣的台灣財富統計研究



影片

如果你阿嬤還在,還在孝順她
我阿嬤過世後半年,我送給她的禮物

高空彈跳,超爽
在桃園的深山,想練膽的人歡迎試試

[MV]聽媽媽的話 by 胡升鴻(2014母親節禮物)
第一次錄歌,唱得不好,請多包涵




按讚分享好觀念,謝謝 

FB粉專 升鴻投資



1 則留言: